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花香“引来”致富路

 2019/03/26/ 16:39 来源:陇南日报

  花香“引来”致富路

  本报记者 王 芳 马海涛

  忙了一整个冬天的台自力,这段时间终于有了一点空闲时间。“年前主要忙着采花、装箱、挑选、烘烤,一整个冬天都没怎么休息。”

  台自力是成县广丰林牧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我们合作社主要以富硒皇菊花和金丝皇菊花栽培为主。”台自力介绍说,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形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且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

  “怎么想到种菊花呢?”记者问。

  “纯属机缘巧合。”台自力说,一次偶然的外出,让他接触到了菊花产业,后来又了解到菊花经济效益高、市场好,种植和管理都比较容易,干花保存期长,抗风险能力也较强,所以在2011年的时候开始试种。

  “刚开始的那几年,只是一味地往进投钱,根本没有收益,家里人都劝我别种了,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台自力说,2015合作社开始有了收益,当年的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

  “事实证明这花可以种,我还要多种些。”

  据介绍,目前合作社主要生产富硒皇菊和金丝皇菊两个品种,研发了5个系列产品。

  “最贵的能卖到380元。”台自力说,他主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进行销售。“我们的产品现在主要卖到鄂尔多斯、兰州、青岛、上海等地的超市、茶楼和酒店。”

  台自力告诉记者,2018年合作社销售额达到130多万元,纯利润20多万元。

  在发展过程中,台自力并没有忘记村里的其他人,他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的经营管理模式,带领村民种植菊花增收致富,免费为农户提供苗木和传授种植经验,并按照统一价格进行收回。

  目前,合作社共在成县和两当种植菊花350多亩,带动当地贫困户63户。

  “我们合作社已经取得了A级菊花代用茶绿色食品认证,基地实施了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还引进富硒技术,通过在皇菊花种植上的试验,使产品富硒含量达到相关标准。”台自力说,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扩大菊花种植规模,进一步挖掘金丝皇菊的养生功效,提高附加值,带动更多村民走上“金色致富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