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爱国情 奋斗者】张旭飞: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2019/03/27/ 14:44 来源:陇南日报

【爱国情 奋斗者】张旭飞:致富路上的“领头人”

  本报记者 李 董

  在成县索池镇王湾村,提起村主任张旭飞,村民们都以“踏实、能干、好干部”来形容他……

  王湾村是成县104个贫困村之一。村民王贵平回忆说:“以前王湾村的通村路特别窄、路况也相当差,我们平常下山赶集、货物运输几乎全靠肩挑背驮,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更别说发展经济了”。现如今,马路通到了家门口,党员活动室、乡村舞台、老年人健身娱乐设施应有尽有。

  多年来,张旭飞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做身先士卒的领头人。

  2016年秋天,在打通王山通社路的施工阶段,有一段路需要经过部分村民的田地,有几户村民有意见,要求补偿,如果协调不好,就会延误工期。张旭飞便挨家挨户协商,“用我的田地来补偿你们,只要你们不再阻拦修路。”通过他不断地开导,村民主动放弃了补偿要求,通社路工程提前完工。

  困扰发展的交通状况得到改善后,张旭飞抓住机遇,利用成县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建言献策,响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政策要求,主动谋划,王湾村的经济很快“活”了起来。

  2018年,张旭飞投资20万元,成立注册以土鸡散养基地、中蜂养殖基地、纯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加工等农特产品为主的成县犀江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运营,积极调动村民以资金、土地流转等“三变”方式入股合作社,并优先考虑贫困户、老人、妇女在合作社长期务工。截至目前,共吸纳贫困户32户87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5人,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

  同时,张旭飞把关心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群众作为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他每月都要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取经问策,走访贫困户、“五保”户,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

  “脱贫攻坚危房改建的指标下达半年后,张主任见我一直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他担心我错过建房指标和机会,便主动帮我找建筑工匠,自驾农用车帮忙转运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三间崭新的砖混房屋就盖好了。”身患残疾的六旬老人王军社感激地说。

  不管是修路、建房、还是成立合作社,张旭飞说:“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村干部,就要尽己所能,带领村民们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