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脱贫攻坚战区行 春天的脚步】“脱贫路上 我们一起努力”

 2019/03/27/ 15:04 来源:陇南日报

【脱贫攻坚战区行 春天的脚步】“脱贫路上 我们一起努力”

  本报记者 李 董 陈晓旭

  3月25日,记者来到了成县索池镇王湾村,一条条水泥路干净平坦,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矗立两旁,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让村庄格外清新。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很大,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房子,通村公路通到了家门口,用上了自来水。”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王湾村村民王连合满脸笑容。

  交谈中,记者发现,王连合是一个平时喜欢看新闻的人,时刻关注着陇南的发展。“国家给我们支持力度这么大,我们要继续干好自己的产业,和帮扶干部一起努力,不动摇、不放弃,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王连合说。

  据了解,王湾村是索池镇两个贫困村之一,辖6个村民小组244户911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277人,2014年至2017年年底全村累计脱贫52户182人。

  2018年在严格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指标和精准脱贫等相关退出程序的基础上,经镇村自验,已顺利通过了县级、市级和各相关部门的贫困退出验收,实现稳定脱贫32户84人,剩余3户11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9.79%降至1.21%。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帮扶工作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确保省级和国家第三方验收时能够顺利过关,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湾村驻村干部陈争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