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脱贫攻坚战区行 春天的脚步】“西北小强”成名记

 2019/03/29/ 10:56 来源:陇南日报

  【脱贫攻坚战区行 春天的脚步】

  “西北小强”成名记

  本报记者 王 芳

  清晨,伴着初升的太阳,“西北小强”像往常一样拿起拍摄器材,将镜头对准自己的妈妈,开始了一天的视频拍摄。

  这天他所拍摄的内容是制作面包。从放置配料,到揉搓面团,到基本发酵,再到放入烤箱烤制,在短短3分钟的视频内容里,“西北小强”的妈妈以教学的方式,把制作面包的过程和细节一一展现。

  像这样制作美食的视频,自2017年以来“西北小强”已上传了640余条。一天一更新,内容包罗万象:“西北小强妈妈教你做烫面煎饼,柔软劲道薄如纸”“西北小强妈妈这样炒腊肉,不放盐不放油,一盘不够吃”“西北小强一家吃50元自助餐,火锅烤肉什么都有,一家人吃回本了吗?”……

  “西北小强”的视频里美食似乎无限多,什么都有,还都附带制作过程。看了这些视频的网友不禁感叹道:“好想一年365天都在他家,这样就可以吃到好多西北美食。”

  “西北小强”原名郭岁强,是徽县伏家镇贺店村人,2017年开始短视频创作。

  “也算是跟风吧,当时看网上有很多人都在拍,所以自己也想尝试一下。”郭岁强告诉记者,他最初的想法就是拍摄一些徽县的风土人情,但上传之后,点击量一直不高,连续两个月都毫无改变,也让他有了放弃的念头。

  然而,惊喜总是发生在偶然之间。在郭岁强上传了妈妈做徽县当地美食棒棒面的视频后,点击量竟然达到100多万,而且还涨了10000多粉丝,网友好评不断。

  郭岁强感到有些受宠若惊,通过这次视频的“走红”,他明确了自己拍摄内容的方向。“既然大家喜欢看,那我就多拍点妈妈做的饭”。

  在粉丝的关注和鼓励下,郭岁强开始陆续发布妈妈做饭的视频,结果部部热播,每部播放量少的几十万,多的几百万。

  “到现在为止,播放量最多的一个短视频就是拍我妈妈做凉皮的,大概800多万的播放量。”郭岁强说,目前,他在全网的粉丝已经达到300多万,而且数量还在不断上涨。

  “其实,所有的拍摄包括后期剪辑,都是我自学的。”郭岁强回忆,当初拍第一个视频时,短短几分钟的成品,竟花了十几个小时才完成。

  “没有经验,完全是自己摸索。”郭岁强说,尽管很累,但看着每日上涨的视频播放量和粉丝数,却无比开心。

  美食不仅有趣,也勾起了很多粉丝肚子里的“馋虫”。

  “有很多粉丝留言想要购买我妈妈做饭时用的原材料,比如木耳、腐竹、粉条等,特别是辣椒油,备受青睐。”郭岁强说,这几年全市上下都在大力发展电商,陇南土特产在网络上也具备了一定的口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做起了电商。

  “第一次主要上架了我妈妈做的辣椒油,2个小时销售3000瓶,销售额达到10万元。”郭岁强说,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销售量。

  而第一次的“试水”后,郭岁强开始在视频拍摄过程中,把当地的土特产加入其中。“第二次销售的时候,我又上架了一些木耳、腐竹、面粉、蜂蜜等土特产,总共销售5天,但没想到一开售,就抢购一空,这一次销售额竟达到80万元。”郭岁强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源于全市这几年大力发展电商奠定的坚实基础。

  “前一段时间,在参加完全市电子商务现场会后,市委孙书记与我们几个90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鼓励我们要用新模式发展电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电子商务的发展中。”郭岁强说,通过交流更加坚定了他做电商的决心和信心。

  “虽然我已经算是全市发展电商的‘后进生’,但我还是想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郭岁强说,今年他打算不再下架任何在售商品,同时再挖掘一些家乡的土特产,争取每月上一次新品,以此吸引更多的顾客。

  “现在首要任务就是要建一个大一点的厂房,用来储备货物。”郭岁强向记者透露,他还有个长远打算,就是想把陇南的特色食品和特产做成品牌,让地方特色美食和特产走得更远、卖得更好。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