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永宁镇:十里花海,迎来“美丽”经济

 2019/03/29/ 11:09 来源:陇南日报

  永宁镇:十里花海,迎来“美丽”经济

  永宁镇苗木观光基地。

  本报记者 靳淑敏 张 霞 陈晓旭

  草长莺飞二月天,十里花海等你来。这个时节的徽县永宁镇是花的世界,成片的梅花、李桃花、红叶李等将山川扮靓,微风送来阵阵清香,吸引周边群众赏花踏青、垂钓,然后在农家乐吃饭。

  永宁镇能有十里花海,缘于近年来全镇大力发展景观苗木产业。永宁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以前种植单一农作物,农民增收困难,镇党委政府为打破单一农业种植模式,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绿风、天顺、天润、绿亚等四家大型苗木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景观苗木,现在以栽植紫薇、雪松、樱花、红叶李等40多个园林绿化景观苗木品种(类)为主。

  截至目前,全镇发展苗木10800多亩,绿风、天顺苗木基地已成为龙头企业,吸纳农户流转和入股土地6000多亩。特别是甘肃绿风公司现在已经在永宁建成了一条旅游环线,计划在该镇投资1.3亿元,流转土地1万亩,建设一个集观光旅游和新树种引进试验推广为一体的精品示范园。目前,已流转450户农户土地3000余亩,栽植紫薇、雪松、樱花、红叶李等园林绿化景观苗木,完成投资6000余万元。

  “从春到秋,都能赏花,从最先开花的红叶李到李桃花再到海棠、玉兰、榆叶梅、高杆月季,每个月看到的花都不重样,不重色,一到周末,赏花的人是络绎不绝。”永宁镇党委书记华丽向记者介绍。

  去年永宁镇举办“相约田园•花满永宁”首届旅游文化节,成功打响旅游特色品牌,吸引游客5.5万人次,拉动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商贸流通、餐饮等行业创收90余万元,全镇还新增农家乐2家,垂钓园4处。目前,永宁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正在积极筹备中。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冉创昌李董张霞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