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张淼圆了下岗职工就业梦

 2019/04/02/ 08:37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赵田生

【代表委员专访】

张淼圆了下岗职工就业梦

——访市人大代表、礼县联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淼

  本报通讯员 赵田生

  一提起张淼,礼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干部群众个个对他都称赞不绝。

  上世纪90年代末,礼县百货公司进行改制,大多数年轻职工因改制而下岗。职工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身为市、县人大代表的张淼,怀揣着为下岗职工谋出路的梦想,挑起了企业改制后的重担。2000年,他向银行贷款30万元,成立了礼县联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建起了五层框架结构的大型超市,110名下岗职工被安排到超市上班。2008年又成立了礼县春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排下岗职工200余人。2014年成立了礼县农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吸收下岗职工131人和未就业的大学生24人。他还在县城繁华地段建起了联华超市一分店,吸收下岗职工26人。他所经营的企业累计安置了下岗职工和未就业的大学生560多人,并为职工买了社保,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张淼一有空闲时间,就深入群众当中,搜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当他听到县城居民对蔬菜价格过高意见较大时,乐于为民办事的他对菜价进行了专门调查,经调查发现,县城居民的蔬菜主要靠菜贩子从外地贩运,蔬菜运输成本较高。于是,他和别人合伙建起了1700平方米的农超对接“菜篮子”超市,超市里的菜比零散摊点的菜价每斤便宜0.5-1.0元,还安置了13名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和43名下岗职工。

  2018年11月,张淼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行动,他所在的公司吸收草坪、白关、沙金等乡镇的1700多户贫困户进行入股,按照“保底收益+效益分红”的方式,确保入股农户稳定增收。他还为中药材种植区的200户药农无偿提供大黄、党参苗,使当地群众有了致富主导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