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店子村:乡村旅游让“美景”变“钱景”

 2019/04/03/ 09:0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张霞

店子村:乡村旅游让“美景”变“钱景”

  本报记者 王芳 张霞

  天气渐暖,两当县云屏镇店子村山峦苍翠,绿水潺潺,每一次呼吸都舒服惬意。抬头望远处,星星点点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山桃花摇曳多姿……

  “这两天,我把县上的有关专家请过来,想挖掘一些我们当地的棚民文化和饮食,丰富乡村旅游内涵。”峡门客栈农家乐负责人王再来告诉记者,要想留住更多的还得靠人,仅仅依靠眼前的山水还远远不够。

  “我们两当拥有独具地域特色的‘棚民文化’,我想以这种文化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客栈的品位和吸引力。”

  王再来说,去年农家乐和农家客栈合起来收入50多万,“我从去年底开始重新装修,目前客栈共有客房21间,可同时接待60多人。”

  “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一两桌,等再过一段时间,来我们这儿吃饭住宿就得提前预定。”王再来笑着说道。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随着两当县旅游业的深入发展,“旅游热”带来的不仅是“游人醉”,更是“人人乐”,当地群众都能从中“分一杯羹”,过上了幸福生活。

  近年来,两当县立足资源优势,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活县、推动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两大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推进旅游扶贫,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从“扶贫”到“富民”再到“强县”三位一体,从“农家乐”到“乡村旅游”再到“乡村度假”华丽转身的乡村旅游共享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两当把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辐射带动周围群众从事与旅游相关行业,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进一步发挥旅游扶贫效应。两当依托农村田园风光、乡土民俗资源,开发生态观光、农耕体验等多种类型乡村旅游,培育旅游扶贫示范村7个、全域旅游示范村9个,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105家,直接带动478户2000余人增收。

  数据显示,两当县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119.2万人次,同比增长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