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让每家每户都有“发家”产业

 2019/04/08/ 09:22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霞 王芳 陈晓旭

  “我们村已经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了,夏天汉中、宝鸡、武都等地的游客都到我们这里来旅游,村里的5家农家乐、6家民俗客栈的生意都特别火爆,有些村民还种植了玫瑰、牡丹等,户户都有发家产业。”两当县鱼池乡乔河村妇联主任郭敏对记者说。

  乔河依托当地独特的农耕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全方位打造了集农耕体验、休闲养生、观光采摘、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国家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建成大马士革玫瑰园、育苗种植基地、生态放养鸡农场等采摘观光体验园。同时,还建成了满足近百人学习培训和餐饮住宿的全县乡村干部培训基地。村民的平均收入达到了7000元。

  乔河村只是鱼池乡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每家每户都有“发家”产业,鱼池乡开辟了“错峰头”多项发展产业之路,除全县倡导的养蜂、养菌、养鸡与育苗“三养一育”外,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面积发展核桃、花椒与药材种植,同时“借力使力”大力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

  全乡新建百箱以上中华蜂养殖示范点4处,新增200亩以上蜜源植物示范点6处,种植以春油菜、藜麦、木香等为主的蜜源植物3200亩。

  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全乡共建成生态鸡放养基地3个,累计出栏9万余只;发展羊肚菌示范基地1处,栽培羊肚菌50亩。

  实施林药套种,今年全乡共发展以柴胡、桔梗为主的中药材种植2000余亩,新栽植花椒3.7万株,贫困户特色产业覆盖率达到了100%。

  鱼池乡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引进两当县济农农业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獭兔养殖,今年已出栏7000余只,总收入达35万元。

  现在的鱼池乡家家都有发家产业,户户都忙着致富奔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