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把礼县“花牛”销到国外

 2019/04/08/ 09:22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罗艳 王艳

  2015年,外贸出口和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79万美元;

  2016年,跨境销售额突破2200万美元;

  2017年11月,以1975多万美元出口额位列全国鲜苹果出口前十企业;

  2018年,实现跨境电商销售1475万美元,国内电商销售780万元。

  这组数据是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远亮果蔬)近年来的苹果出口交易额。

  远亮果蔬是礼县苹果、蔬菜等对外贸易销售规模最大的传统龙头企业,他们将写有“GANSUCHINA”的一箱箱新鲜苹果送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洲、非洲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

  这位把礼县苹果销往世界各地的“大咖”就是礼县祁山镇的赵亮。

  研究生学历的赵亮,毕业后就职于礼县祁山中学。从小在苹果堆里长大,加上受父亲经营水果生意的影响,2009年,他不顾家人和亲友的反对,毅然辞去公职,注册成立了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礼县电商打开国门走入国际市场的引路人。

  商海没有顺风船,赵亮的创业之路也一样,经历过挫折,遭受过重创。2011年底,赵亮去青岛一个搞外贸的朋友家里做客,朋友给他拿了一颗苹果,告诉他这是美国的蛇果,价格很贵,一颗就七八元,赵亮看着眼前的苹果心里一动,这个苹果像极了自己家乡的“花牛”苹果。

  赵亮回家后,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原来蛇果产自华盛顿,与花牛苹果属于同一个品种,只是产地和叫法不同。赵亮萌发了把家乡的“花牛”苹果拿到国外去卖的想法。

  赵亮联系到了印度的一个经销商,带了价值50万元的苹果前往印度交货。不料,把苹果运到了港口后,看到运来的都是80mm左右的苹果,市场上不好卖,印度经销商反悔不要了。三四十度的高温下,没几天,大部分苹果就烂掉了,让赵亮几乎血本无归。

  在亲戚朋友处借来的几十万元打了水漂,赵亮几乎到了倾家荡产的地步。不服输的赵亮,没有一蹶不振,经过认真反思,找到了自己失败的原因:不懂外贸,没有把握好市场特点。而想要做下去,就必须找一个懂英语懂外贸的合伙人。

  2013年,在一个果品贸易会上,赵亮结识了从事水果外贸五六年,手头有十几个国家的水果销售渠道的朱叶,并说服她加入到了远亮公司。

  自此,根据不同国家的市场需求,远亮果蔬有针对性地分类销售的做法,收到了出人意料的良好效果,很快打开了国际市场。远亮果蔬公司的信誉度越来越高,其商品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和果蔬外贸界的普遍好评。

  2014年,远亮果蔬抢抓全市发展电商的良好机遇,积极转型电商发展模式,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注册速卖通,开通天猫“鲜飘飘旗舰店”等店铺,积极参加泰国、印度、德国、阿联酋、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外贸展会,实现了集传统外贸、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为一体的互补经营,为礼县苹果打开国内外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开启了礼县跨境电商的先河。

  “我们有三种不同大小的苹果,超大的苹果销往英国、德国,中型和小型的销往印度、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赵亮说,我们要努力让国外有销售苹果的地方就有咱们礼县的花牛苹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