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养鸡少年的“网红”之路

 2019/04/08/ 09:23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马海涛 陈晓旭

  提起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的尚育康,村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随便向当地村民打听,都能听到对他的夸赞,“这娃娃太有出息了”“这后生不得了,竟然能把养鸡养出‘花儿’来”“小伙子很厉害,都成‘网红’了”……

  2013年夏天,白马寺村的17岁少年尚育康没有和大多数孩子一样继续读书,而是选择了外出打工。经过2年的在外漂泊,尚育康回来了,身上多了4万元钱,是他平时省吃俭用,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钱。拿着4万元和东拼西凑借到的钱,他在村里圈了一块地,搭了一个鸡舍,从外面购买了几百只贵妃鸡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让尚育康没想到的是,创业刚刚起步没多久,就遭到了一次沉重的打击:有天早上6点多,他准备好水和饲料给鸡喂食时,发现鸡舍里有多一半鸡得了鸡瘟死掉了。

  好在尚育康并没有因此慌了手脚,他在网上发帖留言寻求帮助,并查阅相关知识。最终疫情控制住了,但损失却相当惨重。

  也许是早年的打工经历让他磨砺出了坚强不认输的性格,尚育康没多考虑,旋即开始了“二次创业”。

  这一次,他充分总结了之前失败的教训,为了更好地照顾好这些小鸡,尚育康又给自己搭建了一个临时住所,扎根在鸡舍旁,常常几天都不回家。

  “有一天,闲暇之余,我专门把饲料摆成了一个心形去喂鸡,然后拍了个视频发到网上。当时我也没太在意,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打开手机一看,自己的视频竟然火了。”尚育康说。

  一时间,成千上万的人给他的视频点赞留言,有的夸他有创意,有的想跟他一起学习养鸡技术,还有人想买他的鸡……

  “留言里,有一位网友告诉我,说他经营了一家农家乐,问我能不能卖点鸡给他,于是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发了30只鸡过去,赚了1800元钱。这是我在网上的第一单生意。”尚育康对记者说。

  关注的人越来越多,尚育康的贵妃鸡也越来越受欢迎,经常供不应求:“我现在在网上有固定粉丝40多万,去年出栏的鸡几乎都被他们买走了,光靠网上卖鸡就净赚了8万多元。”

  生意越来越好,尚育康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自己的养殖合作社,发放鸡苗给当地的贫困户,等乡亲们把鸡养大,再进行回收统一销售,带动了周边几十户贫困户一起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