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扶贫车间让我在家门口就了业”

 2019/04/08/ 09:24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罗艳 韩县银 李董

  3月16日,武都区安化镇的子文扶贫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十几名生产工人身着统一工作服,在缝纫机前紧张工作着,他们正在制作校服。

  车间末端,来自樊家坝村的刘芳军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他将一堆成形的布条正在娴熟地进行缝制,30岁的妻子孙芳秀和三四个女工在旁边整理布条,个个干活都很麻利。

  刘芳军家曾是贫困户。七年前,他们在外地打工,孩子跟着他们饥一顿饱一顿,没少受罪。后来,为了孩子上学,他们返乡生活,只能靠着隔三岔五打零工的收入维持家用。

  去年9月,子文扶贫车间在安化镇成立并开始招工,刘芳军夫妇毫不犹豫报了名。三个月的培训后,他们12月份开始上班,从此有了稳定收入,每月夫妻俩有近一万元的收入。

  “现在,不出远门就能稳定就业,还有空闲时间能陪伴孩子,我们对于这样的生活十分满意。”刘芳军边干活边对记者说。

  子文扶贫车间负责人谭小春说,车间里现有54名长期工,贫困户有42户,都是来自周边村子,工资计件算,月平均收入3000元左右。

  “工厂将要扩大规模,后期预计还招200人左右。”谭小春说。

  受益于这个扶贫车间的不止周边村民,还有安化镇翟家湾村、店麻地村易地搬迁的村民。

  安化镇镇长史明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安化镇针对部分群众既无致富技能,又无法外出务工这一突出问题,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把生产车间延伸到村镇,积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稳定脱贫增收,走出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脱贫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