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2019/04/10/ 09:13 来源:陇南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拆危治乱国资管理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帆)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拆危治乱、国资管理等工作。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统筹运用各种方式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陇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拆危治乱,既是保障群众住房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农村整体面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拆的是传统保守的思想观念,除的是烟熏火燎的落后生活方式,培育的是群众维护舒适环境的公德意识、共建美丽家园的协作精神、追求幸福生活的价值取向。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拆危治乱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各级各方责任,注重整体协同联动,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强化宣传发动、舆论引导,认真开展筛查排摸,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单,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全力加快农村危旧房拆除进度,统筹推进危房改造、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陇南步伐。

  会议强调,市属国有企业是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构建国资监管、投资运营、实体企业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加快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要科学界定监管边界,进一步理顺政府、主管部门和国有企业之间的关系,全面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增值。要强化自主经营主体责任,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建立与经营管理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确保企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反馈会暨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