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清水村变美了

 2019/04/10/ 09:20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通讯员 陈昉昉

  种一棵小树、美一方净土。时值阳春,成县黄渚镇清水村抢抓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在道路两侧大量种植樱花树,为乡村美丽再添新衣。

  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村民们认真地种下每一颗树苗。“我们计划沿着通村道路,打造一条十里樱花路,让清水村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迷人。”清水村党支部书记高小飞说,全村已经栽植观赏樱花415株,种植各类花草30余亩。

  清水村的“颜值”提升了,村民们的口袋也要鼓起来。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村民们锄地的锄地、播种的播种、施肥的施肥,干劲十足。

  走近了解,原来是清水村生态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组织村民种植中药材白术。

  “合作社已经和合作单位签订了保底回购协议,还给我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只要我们好好干,今年肯定能赚钱。”贫困户王毓辉说。

  清水村生态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清水村党支部领办,主要发展木瓜、中药材等产业,采取“党支部控股、农户参股、贫困户配股”的形式,通过以土地、现金等入股和向贫困户每户配股1000元的方式,把30户贫困户和28户农户变成了合作社股东。

  党支部书记高小飞说:“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探索出了‘党支部+协会+产业+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2018年合作社向每户农户分红3000多元,村集体经济增收达到2.2万余元。”

  实现整村脱贫后的清水村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实的脚步踏上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