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县: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保民生

 2019/04/10/ 09:35 来源:陇南日报

  西和讯(通讯员 曹玉红)西和县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省市分解落实的2018年19件及县政府承诺的10件实事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基本办理完成,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住房、行路、吃水、供热、上学、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西和县深入开展城乡低保清理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大病医疗救助政策,不断提高农村一、二类低保和特困供养补助水平。全年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24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6962万元、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7927万元、大病医疗救助资金1286人次688万元、临时生活救助9960人次3418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5883人549.56万元、优待抚恤金2847人1063万元。投入资金108.2万元,为5.22万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0.18万名留守儿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统筹推进困难家庭就业、老龄、孤残等工作,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全县新建农村幼儿园73所,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校舍工程60项、农村中小学温暖工程26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验收。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考二本上线882人,同比增长18%。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联体和卫生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全力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西和县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县”。完成了博物馆二期陈列布展,全县建成农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383个、农村文化广场265个,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科技、粮食、县志、档案、地震、气象、物价、民族宗教、国防动员和“双拥”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认真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新增城镇就业1923人。加大惠农政策落实督查力度,各项惠农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