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甘肃白水江保护区工作人员两天偶遇四只野生大熊猫

 2019/04/11/ 16:23 来源:陇南日报

  【中央媒体看陇南】

  甘肃白水江保护区工作人员两天偶遇四只野生大熊猫

  新华社兰州电(记者张钦 马莎)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对碧口保护站辖区的李子坝村区域进行野外监测时,两天时间偶遇了四只野生大熊猫,该保护区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万年介绍称,监测第一天,他们发现一只大熊猫亚成体在一棵树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我们匆忙拍完照片后,大熊猫飞快地从树上爬下,消失在茫茫竹林中。”

  “监测第二天,我们在小溪边偶遇一只成年大熊猫,距离我们十几米远。”刘万年说,这只成年大熊猫看到他们拍照,“配合”地摆了几个动作后缓缓离去。

  “紧接着我们在休息时听到大熊猫求偶叫声,发现两棵树上分别有一只成年大熊猫,一边晒太阳,一边发出鸣叫,仿佛正在进行情歌对唱。”刘万年坦言,这个季节是大熊猫的发情期,它们属于森林中的“独行侠”,两只一起出现且没有打架,就是在“恋爱中”。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礼文表示,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形复杂,工作人员在野外看见实体大熊猫的概率很小,“有的人工作一辈子也不一定能见到野生大熊猫,这次短短两天时间偶遇四只大熊猫实体,所有人都觉得像撞了大运。”

  据介绍,甘肃目前共有132只野生大熊猫,其中110只都生活在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8年,该保护区完成230多条线路的监测任务,放置红外相机近700台(次),采集到大熊猫视频1477段、照片788张。“近年来,随着保护工作稳步有效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大熊猫数量稳中有升,这次与大熊猫的‘邂逅’也是生态变好的重要体现。”何礼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