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多措并举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2019/04/11/ 16:24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多措并举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去年9月,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无因贫失学辍学,累计劝返学生140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学生392人),劝返率为100%。

  近年来,我市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事关脱贫攻坚成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积极制订《陇南市重点地区控辍保学攻坚实施方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县区、各单位重点任务,靠实了工作责任。全面建立辍学学生、留守儿童强制报告制度和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或集中学习或送教上门保障体系。通过加大与当地乡(镇)政府及村级组织的协作联系,全力落实责任劝返工作要求,综合运用宣传引导、帮扶救助、行政、法律等措施,及时动员辍学或失学学生返校。年内多次组织专项检查,确保各县区把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和每一名适龄儿童。市、县区教育部门建立了学生失学情况月报制度和建档立卡贫困户6—16周岁人口台账,每月定期上报辍学学生和劝返学生花名册,及时掌握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进展,动态更新完善“一生一办法”教育精准扶贫台账。积极组织开展控辍保学核查工作,把动态核查工作常态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