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木耳乡大力发展订单药材产业

 2019/04/11/ 16:36 来源:陇南日报

  宕昌讯(记者刘国庆)春播时节,走进宕昌县木耳乡木耳梁千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一台台拖拉机、旋耕机来回穿梭……木耳村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有全正在带领村民忙着点播当归苗。

  “以前春耕的时候农民就犯愁,因为不知道种啥,也没有销路。”马有全介绍说,去年村上流转农民土地340亩,创办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当时就和中天药业、宕昌羌源公司签订协议规模种植“地膜当归”。

  近年来,木耳乡围绕让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不断培育富民产业,进一步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不断拓展富民增收产业“十条路”行动。外引内联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药材产业,乡上专门成立了订单药材产业扶贫工作行政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与中天药业和宕昌羌源公司签订了产销合同,筹措资金组织育苗,技术培训、保障种苗按时按量供应。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标准化生产模式,集约化生产、网格化管理、规范化种植。

  目前,木耳梁核心示范区9个村“两委”领办合作社,流转农民土地2014亩,带动贫困户261户,示范区投入地膜2827公斤,药苗52660斤,肥料117.45吨,机械138台(次),举办培训班5期395人(次),已完成标准化中药材种植面积16800亩。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农民再也不为卖不了药材犯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