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让税收政策进千家

 2019/04/12/ 09:1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包婷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包婷婷

  最近有一支被纳税人亲切称为“小蜜蜂”的队伍,勤劳地穿梭在康县的大小企业间,他们是康县税务局6名党员组成的税收宣传小分队,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了让纳税人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康县税务局6名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页,详细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结构性增值税减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为我们上门辅导、宣传政策,我们企业符合什么政策,能享受哪些优惠,心里一下有了底。”康县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苟海涛说,按照今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经初步测算公司今年缴纳的税费能减少300万元。

  “我们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部落地,及时把减税‘大礼包’送到大家手里。”康县税务局负责人说,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以来,康县税务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企业实地调研开具增值税发票情况,到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小微企业首季纳税申报情况,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的感受。

  同时,康县税务局通过微信、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打造个性方案,让纳税人减得清楚、减得明白、减得到位。

  “我们的办税大厅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岗和绿色通道,抽调业务骨干轮流站好岗,全面提供政策讲解、纳税咨询、培训辅导,确保每户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康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甘肃畅远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贺伟认为,减税率,是最直接、最快捷的减税方式,可有效降低企业的成本。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各项优惠政策的不断实施,必将给经济发展带来更充沛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