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黄泽元在陇南市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2019/04/12/ 09:23 来源:陇南日报

  黄泽元在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丽红)4月9日至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先后深入我市成县、徽县、武都区、西和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4月10日上午,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陇南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辉,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一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情况,观看了我市应急指挥各项功能演示。听取汇报后,黄泽元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情况表示肯定。

  黄泽元指出,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正在体制机制理顺的过程中,应急管理部门有三大特点:一是体制调整变化最大,职能职责理顺最难的部门;二是重点加强,实现自上而下完全贯通的部门;三是社会关注度高,任务最为复杂艰巨的部门。要通过研究好这三大特点,来研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

  黄泽元强调,应急管理部门当前的重点工作有三项。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持续稳定向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落实,主要是责任体系的落实和措施的落实。在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方面关键是理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责任的厘清和体制机制的理顺。坚持以应急管理为主、主动担当作为。在应急管理队伍的建设方面关键是提升,要提升现有队伍的专业能力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纪律作风。

  黄泽元要求,应急管理工作的长久健康发展要靠完整的体系支撑,下一步要建立六大体系,包括专业化隐患排查整治体系,多部门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标准化安全防护设施体系,科学化的企业本质安全体系,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和全民性的安全防灾教育体系。

  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及市应急管理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汇报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