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脱贫攻坚奔小康】康县:打造文化精品 丰富群众生活

 2019/04/15/ 10:30 来源:陇南日报

【脱贫攻坚奔小康】

康县:打造文化精品 丰富群众生活

  康县讯(通讯员 马步虎)近年来,康县紧紧围绕“文化强县”战略,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以多项措施推进文化惠民,有效整合农村文化资源,打造群众文化精品,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1个,乡村舞台350个,建成村史馆57个。

  康县积极探索群众文化建设新途径,不断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始终把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推动公共文化活动发展的关键,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和亮点的群众文化品牌,公共文化网络不断完善配套。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引导乡村社会力量兴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乡村艺术精品层出不穷。同时加强对“豆坪唢呐”“康县霸王鞭”“寺台木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非遗项目、民间民俗文化艺术的保护和创新。

  康县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的首要任务来抓,初步形成了设施功能齐全、机制灵活健全、活动丰富多样、网络体系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入户的目标,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新的文化内涵,提升了乡村文化旅游的品位,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截至目前,康县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1个,乡村文化大院8个,乡村戏楼41个,乡村农民健身工程232个,乡村舞台350个,农家书屋150个,文化小广场838个,修建文化墙20500平方米,累计建成村史馆57个,其中有20多个村史馆被省文物局挂牌命名为“历史再现工程”,10多个村史馆被省文物局评为全省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示范馆。全县350个村实现了村级党员活动室、村级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和农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全覆盖,康县“乡村舞台”建设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名单,为县域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