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圆满完成2018年度征兵任务

 2019/04/16/ 11:22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圆满完成2018年度征兵任务

完成920名男兵16名女兵13名直招士官征集任务

  本报讯(记者王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市完成920名男兵、16名女兵、13名直招士官的征集任务,兵员质量显著提高,各项指标明显优化,完成了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目标。

  去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从基础抓起,将重心落在基层,兵役登记提前两个月达到100%。陇南军分区将全市所有专武干部轮训一遍,市县两级分别组织征兵办人员和基层武装部长、体检队伍、系统管理员培训。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征兵全过程,陇南师专出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实施办法》,在入伍大学生的学业成绩管理、奖助学金发放、评优评先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激发了学生的参军热情。在体检上,市、县全部使用征兵体检系统,坚持封闭式管理,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身体退兵较前年大幅减少。在政治考核上,严格落实县乡村逐级考核和区域联审制度,全市无一例政治退兵。

  据悉,去年我市两个核心指标一增一降,成效显著:大学生征集率44.7%,超出省征办下达比例将近10个百分点;退兵率控制在0.5%以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