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全力抓好安全饮水工作

 2019/04/16/ 11:29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区全力抓好安全饮水工作

  武都讯(通讯员严艳)近年来,武都区全力抓好涉及安全饮水问题的整改工作,组织专业人员逐村逐户重新对水源无保障、水质不达标、供水不稳定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摸排,全面掌握了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底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办法。

  武都区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全面进行督促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安全饮水项目顺利实施。对饮用水窖水的农户以自然村为单元,逐户进行摸底,建立了7个乡镇9个村1819户7246人的饮用水窖水农户台账。针对农村用水户在季节性缺水时的用水问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摸底统计。通过采用临时供水点、利用水窖或水柜冬季储水、防冻保温等措施,有效解决季节性缺水问题;积极探索在中心乡镇实行公司化运营的管理模式,依托乡镇集中供水工程,最大化覆盖周边村社。对已建成的饮水安全工程,按供水范围和规模,分类进行管理。目前,已建成集中连片公司化运行工程6处,涉及12个乡镇95个村8.5万人。全区2018年水质检测任务已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