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礼县:田园盛开“致富花”

 2019/04/23/ 14:3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坤 李董 实习记者杨海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田园盛开“致富花”

  本报记者 李董 王坤 实习记者 杨海龙

  最是一年春好处,欢歌一路踏花行。每年四月,西汉水沿岸的60万亩苹果花竞相绽放,成为礼县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观赏。

  在2019相约礼县“赏花海·乡村游·树新风·助脱贫”活动期间,永兴镇文家村、祁山镇赵家村、盐官镇王城村等地的万亩苹果园里游人如织,人们赏花、拍照、写生、品尝美食,十分热闹。

  “我算是赶上了好时候,这里不但果园面积大,而且正是苹果花开得最艳的时候。”来自天水的张晓娟与朋友在苹果花间流连忘返,不时拿出手机,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礼县是全国32个优质水果生产基地之一,是全国、全省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沿西汉水及其支流两岸长达60公里的苹果林带,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也为礼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优越的条件。

  “这里的苹果花色泽鲜艳,美不胜收,乡村环境好,空气清新,充满了田园风光。深圳市的一位网友说,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花香。”来自陕西省宝鸡市的张媛应礼县朋友的邀请,前来观赏花海,并在直播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近百名省内外知名作家、书法家、摄影家等文艺工作者走进果园,进行创作。“苹果作为礼县老百姓的致富产业,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礼县深厚的文化历史、喜欢礼县苹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建平说。

  赏花旅游的发展,带动了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的经济收益,老百姓有的办起了农家乐,有的摆摊卖小吃,准备了两三天的小吃一会儿时间就被抢购一空。

  “现在看来,除了苹果,苹果花也蕴藏着巨大财富呢。不仅仅是这几天,从四月初苹果花相继绽放,就有游客陆续前来游玩。以前,我们只想着苹果要卖个好价钱,谁都没想到苹果花,能吸引这么多人来观赏。看着每年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政府引导我们办农家乐,我把老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办起了农家小旅馆。”永兴镇文家村村民张富国高兴地告诉记者,“20多天的花期,我就有上万元收入,这比卖苹果赚钱轻松多了。”

  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瑞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力推“文化+旅游+产业+电商”模式,积极发展“田园综合体”,让遍地的苹果花产生文化效应和经济效益,让苹果花开成“文化花”“旅游花”“电商花”,使其成为礼县“赏花经济”的引擎,全方位带动礼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