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开启“绿色快递模式”

 2019/04/26/ 15:14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开启“绿色快递模式”

  本报讯(记者张霞)为了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快递行业,我市启动了“绿色快递、人人有为”宣传月活动。活动从4月20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为期1个月。

  2018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务量完成421.11万件。随着全市电商行业快速发展,快递数量不断递增,倡导绿色快递势在必行。我市开启的“绿色快递模式”对快递包装的使用、新技术的运用、包装回收利用等都提出了要求。要求推广应用绿色低碳包装材料,减少胶带使用量。积极采用小型集装箱、集装袋、托盘集装、框架集装等,促进物流包装规格化、标准化。培育一批特色绿色生态产品,积极推广“绿色农村电商+寄递+农特产品”模式,支持推进“绿色进城、健康进城”,鼓励城市邮乐购站点、快递公共服务站主动销售绿色产品,助推电子商务绿色发展。寄递企业设立独立空间,回收用户使用过的包装材料及包装中的有效资源。拒绝非环保和有毒有害的快递包装材料,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快递包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