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中央媒体看陇南】甘肃陇南“拆危治乱”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4/29/ 11:27 来源:陇南日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今年以来,甘肃省陇南市大力推进“拆危治乱”攻坚行动,拆除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房、老旧房、“空心房”等,有效改观了村容村貌,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

  据介绍,陇南市通过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新建、改建了一大批农村安全住房,腾挪出了大量闲置的危旧房屋,但是相当一部分群众原有的危房旧屋、废弃的草房圈舍、房前屋后的残垣断壁等还没有及时拆除,直接影响了村庄整体风貌,而且部分群众在有安全住房的情况下,仍然习惯在原有的危旧房中生产生活,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此,陇南市要求今年5月底前,对已经享受了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灾后住房重建等政策,全面完成了住房修建、改造并经鉴定为安全住房的,彻底拆除其原有危旧房屋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达到“清零”要求,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坚决杜绝“两头住”。到8月底前,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明查暗访、第三方评估、行业部门督查检查等反馈,以及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危旧房屋必须彻底拆除,消除安全隐患。此外,结合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10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村组危房旧屋、废弃圈舍、残垣断壁的拆除扫尾工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陇南市共拆除危旧房43734户、152032间、480万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10166处、13.1万米,清理垃圾5万余吨,复垦面积2716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