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 】
茶·香·陇南

 2019/05/06/ 11:42 来源:陇南日报

茶·香·陇南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

  古道漫漫,驼铃声声,春芽初放,茶香又还,这个滋味,独属于处于北纬33°,秦岭南麓,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陇南。

  陇南,是中国茶叶生产的最北端区域之一,也是甘肃省唯一的茶叶产区。林密雨沛的山地,是茶树生长的绝佳之地,陇南就是这样的所在,三大茶区主产地位于文县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都裕河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康县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内。

  全市17.3万亩茶园在这里与亚热带森林植物共生,合着万物生长,以“绿色”作为本色,依靠优良的环境、健康的土壤、自然的农法、古朴的工艺,孕育出陇茶独有的香气。

  “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在悠远的茶马古道上,“茶”为这片大山里的人们带来丰厚的收益,一直延续至今,2万户9万多茶农,在青山绿水间唱响脱贫攻坚的茶之歌,年产近1400吨的干茶为每户带来近1.3万元的收入,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五月是陇南最生机盎然的季节,天洗得剔透,瘦红肥绿的山川,恰到点睛之妙处,走着走着来到茶乡,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相处,采上一叶,炒制一捧香茶,在醉人的农家茶香中体验自然的味道。

  五月,到陇南来,放下烦忧,来品上一杯香浓的好“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