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舍书乡:拆危治乱让山乡绽新颜(图)

 2019/05/07/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

被拆除的闲置危旧房区域已经覆膜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智谋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文县舍书三里坪村,放眼看过去,刚刚被拆除的闲置危旧房区域,已经被整理成了一大片田地,部分地块还覆盖上了薄膜,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今年以来,舍书拆危治乱作为助力脱贫摘帽、推进美丽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出击,坚决打赢拆危治乱“清零战”。从往日的“脏、乱、差”到今夕的新颜绽放,山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在糜地场村闲置危旧房拆除现场,乡村两级干部号召组织群众,全力投入拆危治乱行动,不到一个小时,一处废弃危旧房就被机械拆除了,墙壁里挖出的木头,都被整齐地堆放在旁边空地上。

  乡党委书记王寿全说:“拆危治乱就是要科学合理拆除农村有碍观瞻的闲置危旧房和残垣断壁,保护好有特色的、能留住乡愁的农村房舍和院落,大力整治农村乱扔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污水横流等问题,彻底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建设好美丽乡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拆危治乱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舍书借助城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政策机遇,对群众面对面宣传治乱政策,传递政府治乱的决心,有效改群众观念,通过宣传动员“要我”为“我要”。在摸底中,全共排查危旧闲置危房、危旧房162户941间,残垣断壁65处530平方米,需复垦土地近100亩。

  由于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做得很扎实,在舍书拆除工作展开后,便赢得了群众广泛支持。糜地场村的马小军说:“这是我哥哥家的旧房子,都好多年没住,快要倒塌了。要不尽快拆除,影响村容村貌不说,还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今天,我们就是来看着拆除,把这块地方弄整齐。”

拆危治乱建设美丽乡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