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渭武高速控制性工程宕昌化马隧道双洞贯通

 2019/05/07/ 11: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渭武高速控制性工程宕昌化马隧道双洞贯通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据陇南宕昌公众号发布的消息,5月4日,中交路建渭武高速18标宕昌化马隧道双洞顺利贯通,标志着洞身开挖掘进工作顺利完工。

  渭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兰州至海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甘肃中南部经济带公路运输大动脉,全长约244公里。中交路建承建的渭武高速18标项目位于陇南市宕昌县两河口乡,全长约4.7公里。主要工程包括特大桥1座,天桥1座,特长隧道1座,泄水洞1座。

  化马隧道是渭武高速陇南段首位控制性工程,是一座左右线双洞4车道分离式隧道,属于特长隧道,左洞全长3939m,右洞全长3824.5m。穿越区属侵蚀中山地貌,岩层复杂多变,具有突泥涌水、岩爆、断层、高低应力、大变形、煤层及瓦斯等难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系数极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