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5/08/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陇南5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在武都区开幕。

  在当天举行的茶叶市场发展论坛上,专家从茶资源利用、市场转型升级、品牌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座。其间,宣布了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名优茶评选结果”和获奖企业名单并颁奖。

  陇南文县、康县、武都三县区交界地带是甘肃茶叶主产区,茶区与文县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都裕河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康县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重叠。近年来,陇南市深入推进茶产业生态化、品牌化,着力打造茶园生态休闲旅游新产业,茶产业开发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陇南市茶园面积17.4万亩,年产茶叶1400吨。“陇南绿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陇南茶产业还带动了休闲旅游、特色餐饮、健康养生等产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和陇南市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举办品茶、茶艺表演、斗茶、现场竞卖、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茶叶市场发展论坛、甘肃省名优茶评奖及颁奖、茶区及茶文化旅游线路参观等活动,搭建茶文化旅游平台,拓宽流通渠道,促进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展现生态陇南、人文陇南建设成果,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