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共绘陇南茶叶的发展蓝图

 2019/05/09/ 14:43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肖红  见习记者 黄娅琦 杨海龙

  雨润陇南,茶香萦绕。5月7日,“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在武都举行。全国知名茶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陇南,共谋陇南茶产业发展蓝图。

  陇南茶叶品质怎么样?很多嘉宾第一次来陇南,对这里的茶叶充满了好奇。“全国各地的茶产区我基本都去过,这次来陇南是第一次,我是带着探索和学习的心态来的。”广东佛山世界评茶联合会副秘书长侯凯东告诉记者,“坐火车来陇南,沿途的风景很美,不愧为‘陇上江南’,茶叶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一定具有优良的品质,希望这次的陇南之行可以加深两地的茶文化交流。”

  “今天品尝了陇南的绿茶和红茶,茶叶的鲜爽度、饱满度都很高,口感很好。”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东告诉记者,以前对于陇南茶叶并不了解,这次来了陇南才知道在大西北还有这样一个风景如画的集中产茶区。“这个城市也很有特色,像一条长长的带子,我觉得这条带子一定会延伸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朋友了解陇南茶叶,马连道将会为陇南茶叶文化的推广、茶叶品牌的建设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平台。”张东说。

  陇南茶叶如何发展?在启动仪式上,很多专家来宾谈起了陇南茶叶的发展前景,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陇南是甘肃的小江南,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要深挖生态资源的潜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凝练属于自己的‘高香茶叶’特色,再结合陇南的氐羌和先秦文化底蕴,打造专属于陇南的茶文化内涵。”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柯锋说。

  “这次节会的举办,一方面是要通过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以茶促旅,以旅促发展’的新局面;一方面是要提升陇南茶叶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推动陇南茶叶销售,增加农民收入,助推陇南脱贫攻坚工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仲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