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洛塘镇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侧记

 2019/05/15/ 08:2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不获全胜不收兵

——武都区洛塘镇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侧记

  本报记者 张卓宁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5月11日,洛塘全镇干部群众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再次吹响了决胜脱贫的响亮号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尽锐出战、一往无前,不获全胜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发动群众一起干,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坚必胜的信心,誓师大会上,誓言声声入心。

  洛塘镇位于武都区东南部,所辖片区是我市25个特困片区之一,是全省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2013年底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96户10353人。

  近年来,洛塘镇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六个精准”,全力实施“五个一批”帮扶举措,五年时间累计脱贫2145户8988人,贫困村退出20个。

  “今年我们镇脱贫攻坚的目标是退出贫困村8个,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38.8%下降到5.01%。现在剩余贫困村8个,贫困户351户1365人。我们一定会认真对照退出验收标准,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年底退出验收时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3%。”洛塘镇乡党委书记李红军说道。

  和平村大学生村官武宏是宣誓队伍中的一员。他所在的村建立了和平村宝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线上销售香菇、木耳、核桃等农特产品,销售额达30余万元,带动农户增收13万余元。武宏说:“我们将时刻保持‘战时’的清醒头脑,紧跟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誓师出征,勇往直前,向‘贫困山头’发起总冲锋。同时,也呼吁各类社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合力攻坚,汇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