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交通观察】成县公路段联合整治路域环境问题

 2019/05/22/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交通观察

  成县公路段联合整治路域环境问题

  近日,成县公路段联合当地交警、运管、路政等部门召开联动工作会议,就当前养护路段存在的路域环境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形成共识,将通过联合整治,开展好公路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向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畅通、安全的公路交通环境。(王春雷 王海霞)

  宕昌公路段积极备战防汛保畅工作

  日前,为确保道路安全度汛,宕昌公路段多措并举,积极备战道路防汛保畅工作,对易发生泥石流、滑坡、塌方路段以及临河路段、桥隧涵和其他排水设施进行了详细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对损坏的防排水设施和路面病害进行修复和处治,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伍丽霞)

  瓜州公路段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近期,瓜州段组织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发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广大干部职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邀请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讲解应急信息报送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应急能力。(郑发娟)

  华池公路段积极加强预防性养护

  连日来,华池公路段针对国道G244部分路段、新南公路部分路段因路面超期服役、车流量大等因素影响,出现的不同程度油路面纵横裂缝病害,进行集中灌缝养护。该段按照规范要求,采用热沥青灌缝处治,确保公路质量稳定。截至目前,已完成灌缝2.6万米。(阎发科)

  成县公路段迎风冒雨保畅通

  近期,成县境内连日降雨,成县公路段养护的G567线、S205线路段部分路段边坡出现塌方、落石,泥石流、树木倾倒等自然灾害。成县公路段一站三组养护职工迎风冒雨,及时开展巡查和清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王春雷 王海霞)

  文县公路段加强应急物资管理

  近期,为了应对强降雨,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抢险救灾需要,文县公路段加强应急储备物资的管理,对堵口复堤所用的铅丝笼、石料、铁丝、锥筒、编织袋等材料做了足额储备。同时,及时对道路应急抢险机械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李玉珍)

  正宁公路段进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近期,陇东地区普降大到中雨。正宁公路段积极应对,及时疏通桥涵泄水孔,清理边沟、急流槽等排水设施淤积物。同时,对该段辖养路段路基路面、桥涵、防排水构造物及地质灾害重点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并及时处治。(谢小强 张学东)

  华池公路段开展桥梁安全专项排查

  近日,华池公路段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养的G244打庆公路18座桥梁及新南公路30座桥梁进行了全面安全专项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病害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处理、修复,做到防微杜渐,从源头上消除桥梁安全隐患。(阎发科)

  康县公路段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凝心聚力提升党员队伍士气,近日,康县公路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勇于担当抓落实”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公路养护工作中。(杨建平 曹强强)

  两当公路段保障夜间行车安全

  为解决管养的国道316线急弯陡坡路段行车安全,近日,两当公路段将原有城垛式护栏更换为铝基反光膜诱导标,有效提高了安全设施的夜间警示作用,保障了该路段的行车安全。(赵军林 吕雨佳)

  礼县公路段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提高全段职工的防火防灾意识,日前,礼县公路段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消防官兵向来自基层一线的养护职工、机关管理人员等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段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能力。(王喜平)

  庆阳试验检测中心以学习促发展

  为拓宽技术人员视野、提升管理水平,近期,庆阳公路局试验检测中心组织职工,前往甜永高速天宁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就大桥整体施工过程中所涉及的试验检测工作与项目部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 瑞)

  酒泉高养中心扶危助困献爱心

  近日,酒泉高速公路养护中心组织领导班子前往慰问生病住院的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全体同事的关怀,以实际行动着力协调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当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万丽红 常丽婷)

  庆阳后勤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庆阳公路局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办公区及家属区,对设备运行、食品卫生、综治保卫、库房存储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安全隐患排查,并现场研究确定整改措施。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完善了后勤保障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王竞娅)

  文县公路段加强公路防汛工作

  连日来,陇南文县地区雷雨频发。为保障道路安全,该段对管辖范围类的桥隧涵、沿线防排水设施、路面、沿线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强对易发水毁、泥石流路段和急弯、危险路段的安全警示布设,全面做好公路防汛减灾工作。(李玉珍 薛文菊)

  华池公路段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近日,华池公路段工会深入一线班站、养护工地,对近期加班加点奋战在工地的养护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各类慰问品。同时,还要求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通行环境。(阎发科)

  酒泉高养中心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与意识,近日,酒泉公路局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组织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提高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自觉意识和疏散逃生的能力,达到了人人懂消防、人人保安全的演练目的。(李爱红 刘淑丽)

  两当公路段开展扶贫帮村有实招

  近日,两当公路段与金洞乡立渠村村委会召开了“民事直说”会,对近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探讨,组织技术员对近期出现塌方和边沟淤塞的路段进行现场查看,安排机械和人员进行清理,确保帮扶村公路安全畅通。(赵军林 曾红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