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网红经济”悄然兴起

 2019/05/24/ 17:30 来源:陇南日报

  康县讯(记者 温正平)近日,康县电子商务中心成立电商网红协会,帮助全县网红抱团发展,将康县的风景、特产、民俗通过网络快速传播,让网红做美丽乡村、农特产品的宣传员、代言人,同时,网络直播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做网红已成为村民创业创收的一种新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康县参与网络直播的有100余人,其中有百万粉丝的1人,60万粉丝的1人,10万以上粉丝的8人,他们平均年龄30多岁。平洛镇不少农民网红,他们白天干活,晚上直播,直播两个小时收入在200元至500元不等,农村段子吸引了大量粉丝。直播平台主要为快手平台,购买直播设备的村民有几十人,他们都是从爱好到兼职再到全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