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美育工作展新颜

 2019/05/28/ 10:13 来源:陇南日报

“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

武都区美育工作展新颜

  武都讯(通讯员杨榛榛 王肖晶)伴随着《同桌的你》这首熟悉的校园民谣,八一中学的学生开始了当天的音乐课,老师和学生将口琴、吉他、摇铃、非洲鼓、沙锤等这些传统民谣乐器和奥尔夫音乐乐器完美融合,用全新的演出形式演唱《同桌的你》,让学生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感受音乐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放松。

  如今在武都的各个学校里,校园活动、科学课堂、学生社团、体育活动……处处可见,而这仅仅是武都区美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都区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目标,坚持“服务全区 专业引领”的教育理念,通过美育工作室进一步加强“艺术育德,艺术育智”,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 笔者在东江幼儿园和东江小学采访时看到,篮球、亲子演出、葫芦丝、拉丁舞、书法……每个学生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课间活动。“目前,武都区各学校,学生每天都会进行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将美育贯穿在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融合,与各学科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形成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的育人合力,让学生在‘幸福’的教育中找到‘新’的自己。”武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