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周末“不打烊” 村子“换新装”

 2019/06/03/ 08:2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刘玉玺

文县:周末“不打烊” 村子“换新装”

  本报记者 刘玉玺

  连日来,文县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力推进“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和脱贫攻坚固强补弱等工作。目前,各乡镇周末“不打烊”,掀起了拆危治乱集中冲刺清零高潮。

  丹堡镇蒲池村所有帮扶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进村入户,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齐心协力,补齐短板弱项,冲刺清零,拆除了蒲池村多年无人居住的“空心房”。

  近期,堡子坝镇镇村党员干部全力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以“严管理、经常化、工作细、出精品”为思路,倡导“广泛发动、人人参与”的理念,密切配合、科学施策、攻坚克难,拆危工作成效显著。

  堡子坝镇镇长王强说:“我们镇本着‘拆字当先、凡危必拆’的原则,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周末不休息,晴雨无差别,克服困难,重点突破,依规依法坚持将‘自拆’与‘劝拆’有机结合,先易后难,倒排工期,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高效推进拆危治乱工作,文县党员先锋队及村组干部各司其职,主动担当,积极联系沟通拆除户,耐心宣传政策法规,最大限度取得拆除户的支持与配合。同时,抽调镇村精兵强将,加强各村拆危队伍,全天候逐村逐社开展清零行动。

  堡子坝镇党委书记陈静说:“美丽乡村不仅要整洁干净,更要整齐有序、宜居宜业。危旧房、空心房、残垣断壁、违章建筑等都是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的‘拦路虎’。我们要以拆危治乱清零行动为契机,为村子净其‘脸面’、整其‘衣装’,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绘就乡村魅力新蓝图。”

  丹堡镇和堡子坝镇周末“不打烊”,冲刺清零。是全县脱贫攻坚“3+1”集中冲刺清零行动中的小缩影。目前,文县各乡镇正在扎实有序推进“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