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今年陇南市17503人参加高考

 2019/06/06/ 08:4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今年我市17503人参加高考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霞)6月5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我市有17503名(不包含中职生)考生报名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较2018年增加565人,其中:理工类考生9697人,文史类考生4847人,艺术类考生2455人,体育类考生504人。

  今年高考,我市设9个考区,14个考点,614个考场,其中文县有一个残疾人特设考场。

  今年我省高考招生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以下四个变化。

  变化一:合并普通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批次。2019年起,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

  变化二:改革中职对口升学招生考试录取模式。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招生是普通高校考试招生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对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招生进行改革。2019年开始实行网上评卷,并将“1+1”顺序志愿改为平行志愿。

  变化三:改革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投档模式。2019年起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面向全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农村户籍生源,分市(州)招生,招生计划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甘肃省教育厅根据各地人才需求分解到市(州),各县(区)招生计划由市(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人才需求和生源情况,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分市(州)招生时首次填报志愿生源不足时降分投档,征集志愿时分市(州)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且面向全省农村学生征集志愿。

  变化四:完善实施平行志愿批次的志愿设置。为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提高考生志愿匹配率和录取满意度,实施平行志愿批次增加考生志愿数量,6个院校志愿变为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