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制定印发《意见》 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6/12/ 16:38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制定印发《意见》

  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彦军)近日,为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市制定印发了《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主要是,2019年,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4.42万户以上,70%的行政村有1座卫生公厕;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覆盖70%的行政村,6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建设536个“清洁村庄”,力争创建1个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实现农村拆危治乱清零目标等。2020年,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0%以上,行政村卫生公厕基本全覆盖;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建设500个以上“清洁村庄”,力争创建1个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区域的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等。

  《意见》明确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抓宣传学习,促进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消化吸收;抓“厕所革命”,解决农村群众入厕难题;抓垃圾治理,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抓拆危治乱,彻底改善村容村貌;抓生活污水治理,彻底消除农村水体污染;抓废旧农膜与尾菜回收利用处理,全面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抓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资源化利用,提升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水平;抓村庄规划编制,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抓“四好农村路”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抓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实现村庄制度化长效管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