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三河坝镇:全力打好“拆危治乱”清零攻坚战

 2019/06/13/ 09:41 来源:陇南日报

  康县讯(通讯员马步虎)“拆危治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康县三河坝镇按照“占新拆旧、一户一宅”的具体要求,紧盯“冲刺清零”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扎实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集中力量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抓好危旧房屋拆除工作,优化乡村人居环境,三河坝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在拆除过程中,镇村干部多次进村入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危房清零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广大群众纷纷加入自拆队伍。在全镇17个村组建“拆危治乱”先锋队21个,组织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对危旧房屋进行地毯式清查摸底,造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号销账,拆除一户、销号一户。采取发动群众和租用机械设备相结合的办法,对需拆除的房屋及残垣断壁进行标记认定,统一拆除。截至目前,三河坝镇共出动人力5127次,出动机械120台次辆,拆除危旧房屋391户1106间17350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87处513米,拆除违法建筑15间301平方米,查处乱停乱放133起,复垦绿化美化12030平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