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沙湾镇:订单辣椒拓宽群众致富路

 2019/06/17/ 10:58 来源:陇南日报

宕昌县沙湾镇:订单辣椒拓宽群众致富路

  本报通讯员 张燕宏

  近日,在宕昌县沙湾镇鹿川村辣椒种植基地,种植户们在县蔬菜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把一棵棵辣椒种苗移栽到铺好的地膜里。沙坝、新寨等村的辣椒种植户也来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近年来,沙湾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着力建设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产业扶贫为核心、“三变”改革为抓手、订单种植辣椒为重点的扶贫产业。在沙坝、鹿川、新寨、大寨、雅园、寺上等村集中连片种植订单辣椒1400亩。充分发挥党支部发展产业和助推脱贫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村支部+公司+贫困户”的模式,与贫困户签订订单种植收购协议,辐射带动贫困户461户1889人,有效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同时,沙湾镇注重龙头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实践“宕昌模式”,抢抓机遇,通过陇南荣成公司,引进先进的全自动点播机1台,建设完成面积6600平方米的十二连栋双层温室育苗大棚1座,建成45座双层保温保湿大棚,全力保障全县辣椒种植育苗工作,为全镇辣椒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镇订单辣椒种植工作已全面开展,完成全县5400亩订单辣椒育苗工作。沙湾镇政府为1400亩订单种植辣椒购买了农业保险,同时每亩无偿提供辣椒苗2000株、有机肥2袋、地膜5公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