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青岛·陇南 东西协作谋脱贫】礼县完成订单辣椒栽植2.38万亩

 2019/06/24/ 08:4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通讯员马宽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显成效

【青岛·陇南 东西协作谋脱贫】礼县完成订单辣椒栽植2.38万亩

建设辣椒育苗基地5个200亩,育苗8100万株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罗艳 通讯员马宽)今年,礼县大力发展生产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的辣椒产业,至目前,已栽植23782.7亩,全面完成了辣椒栽植任务。

  礼县抢抓东西扶贫协作机遇,按照“因地制宜、突出优势、发展产业、农民增收”的总体思路,以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为突破口,在全县26乡镇157个行政村推广辣椒种植2.31万亩,由湘鲁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绿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订单收购。遴选辣椒品种6个,在全县选择5个合作社建设辣椒育苗基地5个200亩,育苗8100万株。

  为了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新模式、新路径,礼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推广辣椒订单种植,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为提高辣椒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解决辣椒产业发展前期资金不足的问题,各乡镇结合实际,组织合作社牵头,动员贫困户利用1万元到户产业发展资金,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为了保证后期辣椒采摘不积压,积极建设辣椒加工厂,引进先进加工设备,提高辣椒产品附加值。同时,在整个产业推动中,礼县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做好育苗技术服务,全程指导监督栽植工作,并以乡镇为单位开展辣椒管理技术培训会,培训1200多人(次)。并利用微信等媒体平台对辣椒栽植、田间管理技术进行广泛宣传。全县辣椒预计产量3000万公斤,实现产值6000多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473户2250人,间接带动贫困户3762户15048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