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印发《农村“垃圾革命”实施方案》

 2019/06/24/ 08:5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我市印发《农村“垃圾革命”实施方案》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为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全城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尽快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近日,我市制订印发了《陇南市农村“垃圾革命”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此次我市农村“垃圾革命”的目标任务是:在2019年,全市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实现70%覆盖,6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2020年,全市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实现100%全覆盖,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治理成效通过国家验收。城市近郊及县城周边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100%全覆盖;乡镇及周边村庄,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清运处理;偏远村庄及深度贫困村,在优先保障农民基本生活条件的基础上,8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清运处理。

  《方案》指出,为了顺利实现此次农村“垃圾革命”的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好制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案规划,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清除农村陈年垃圾,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全面推行村庄清扫保洁制度,建立日常长效管护机制,加强群众文明卫生习惯养成等重点工作任务。同时,《方案》明确了此次“垃圾革命”的保障措施,要求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大财政投入,广泛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此次“垃圾革命”行动能够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