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武都区蒲池乡:变废为宝扮靓乡村

 2019/06/26/ 10:13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杨榛榛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武都区蒲池乡:变废为宝扮靓乡村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杨榛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关于拆危治乱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武都区蒲池乡始终把拆危治乱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蒲池的重要载体,把改善农村环境质量作为提升乡村文明程度的硬性指标,在村容村貌提升美化上大胆创新。

  自开展拆危治乱工作以来,武都区蒲池乡坚持党建引领,细化措施,拆危治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拆除后产生的石块瓦砾、门窗椽梁等建筑垃圾,如何处理才既不会造成乱堆乱放,又不会造成低效率使用?对此,蒲池乡党委政府坚持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原则,对乡政府附近的高家、下坝、咀台等村,先行示范,以点带面,在平整土地恢复耕地的基础上,巧妙利用拆除危旧房屋后废弃的木料、砖瓦、石头,因地制宜,打造别具风格的小花园、小菜园。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发出了一份请广大党员干部、热心群众捐赠废旧木料、物件、废弃石料等的倡议书,计划在全乡25个村开展一次主题为“巧利用变废为宝 新思路扮靓乡村”的村容村貌换新颜活动,变废为宝,切实提升乡村“颜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