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太阳工作站:拆危治乱 让乡村更美

 2019/06/27/ 09:0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党利国

太阳工作站:拆危治乱 让乡村更美

  本报通讯员 党利国

  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两当县太阳工作站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先易后难、先分散后集中、动员自拆、压茬推进”的原则,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危旧房进行拆除。

  目前,两当县太阳工作站已拆除排摸登记在册的危旧房38户111间2220平方米、残垣断壁19处201米,清理垃圾22余吨,复垦面积3.5亩,动用人力154人次,组建党员突击队12个。同时,坚持“拆除一户、治理一户、美化一村、影响一片”的原则,在拆除危旧房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在道路两侧栽绿播绿,播撒花籽,使村庄旧貌换新颜。

  “我们的旧房子修建于80年代,距现在已有30多年了,工作站及时组织人员把它拆了,既排除了危险,也美化了庭院。”家住太阳工作站太阳村红军街边的村民马世合说,现如今,在拆掉旧房子的空地上,种点菜,栽几棵果树,感觉很舒适自在。

  村民马世合家地处偏远,在拆危治乱工作中,由于道路不便,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站村两级干部连续奋战3天,完成了1座3间危旧房的拆除工作。

  “村里屋外的环境整洁干净了,人住着也舒服了;环境变美了,人也注重穿着打扮了。现如今,乡村美了,来我们村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太阳工作站太阳村村民严慧芳笑着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