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印发《实施方案》 努力实现农村风貌革命性变化

 2019/07/01/ 11:22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印发《实施方案》 

  努力实现农村风貌革命性变化

  本报讯(记者许成儿)近日,我市印发《陇南市农村“风貌革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农村风貌改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本次“风貌革命”要按照“污垃要处理、街面要整洁、风貌要美化、机制要健全、体系要完善”的总体要求,以村庄干净、整洁、有序为底线目标,结合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集中整治村庄公共空间、农户庭院环境,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依法拆除烂墙、烂房、烂圈;推进村内道路硬化、庭院硬化和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努力实现农村风貌革命性变化。

  《方案》指出,通过“风貌革命”的实施,在2019年,全市普遍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拆危治乱和提升村庄风貌,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普遍提高。川坝河谷区,特别是城市近郊、县城周边、乡镇政府所在地、交通沿线、旅游风景区基本实现农村“风貌革命”全覆盖;低半山区村庄农村风貌有效提升;高寒阴湿区村庄和贫困村村庄村容村貌得到整治。全市创建536个“清洁村庄”,力争创建1个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在2020年,全市继续普遍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和提升村庄风貌,基本实现农村“风貌革命”全覆盖,达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高寒偏远村庄和深度贫困村村容村貌进一步整治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明显增强。全市创建500个以上“清洁村庄”,力争创建1个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