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拆危治乱提升乡村颜值

 2019/07/08/ 10:55 来源:陇南日报

徽县:拆危治乱提升乡村颜值

  徽县讯(记者李文翠)垃圾不见了、道路宽敞了、危房拆除了、土地复垦了……自拆危治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徽县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将拆危治乱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无垃圾创建等工作统筹推进,干群齐心攻坚克难,一场场“美丽蜕变”战役让徽县乡村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徽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提出“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职能部门及乡镇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为确保拆危治乱工作扎实高效推进,徽县聚焦难点、突出重点,充分研究形势、通过“四步走”,找准突破口,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从村社干部、历年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的户入手,号召他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四类重点人员家庭开展,进而延伸至一般户,形成了重点人群带头、一般家庭响应的强大合力。针对年老多病无劳动能力的群众,组织村社干部、左邻右舍帮助搬迁。同时,县委组织部将拆危治乱工作纳入干部评先选优、村干部绩效月考评进行考核,激发了乡镇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全县15个乡镇已全部实现了农村危旧房“清零”任务,共拆除危房13349间,25.3万平方米。不仅显著改善了村容村貌、扮靓了美丽乡村,更是改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