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迎四海宾客 聚八方力量——陇南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综述

 2019/07/10/ 11:15 来源:陇南日报

迎四海宾客 聚八方力量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综述

  本报记者 许成儿 张 帆

  盛夏七月,草木葱茏;黄河两岸,生机勃勃。7月4日至8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本届兰洽会上,我市精心谋划、部署,积极参展、参会,多方与海内外客商洽谈、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节会期间,陇南展馆内展览展销商品备受嘉宾及订货客商青睐,绿色生态产品的良好品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对外形象,全市在招商引资方面成绩喜人,共成功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47个,签约资金100.7亿元,比去年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增长65%。

  以会为媒,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本届兰洽会从开幕到结束虽然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为了这5天的精彩呈现,全市上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参加本届兰洽会参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会议筹备、展馆布置、精准招商、会务展览、项目落地、宾客邀请、对外宣传等方面都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为了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我市成立了兰洽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会务组、项目洽谈组、展示展销组和新闻宣传组,将各项工作责任明确到人。

  尤其在展馆布置方面,我市多次研究、讨论展馆布置方案。经过多次完善和改进后,我市以生态绿色为主基调的展馆独具匠心,成了整个展厅内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宣传陇南对外形象的平台和窗口。

  本届兰洽会陇南展馆有六大功能区,重点宣传、推介、展示优势产业和农特产品,充分展现生态陇南、人文陇南建设成果,彰显陇南“北纬33度线上的绿色宝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美丽陇南的新形象。

  这次兰洽会我市有28家企业参展,展示展销产品有油橄榄、中药材、食用菌、茶叶、核桃、白酒等特色农产品九大类500多个品种,吸引了国内外宾客前来品尝、购买,有些展品甚至出现了“抢购”的场面。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兰洽会,我市农特产品很受欢迎,每次我们带来的圆根酸菜都被抢购一空。”宕昌县浩宇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马飞说。

  “陇南展馆独具魅力,展品各有特点,通过参观展馆,让我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甘肃。”来自北京的客商王小平说。“以前,一直购买国外的橄榄油,了解了陇南橄榄油的品质后,特意买了一箱陇南橄榄油让家人和朋友品尝。”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以及精彩的茶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欣赏,尤其是陇南佳品的现场品尝,令参观者赞不绝口,流连忘返。有购买需求者只需现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下单,所购特产可以让快递公司直接送到家,无需拎着大包小包逛节会。

  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兰洽会上,陇南立足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借助平台充分展示我市优势产业、农特产品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国内外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让更多企业和客商进一步认识、了解和投资陇南。

  交流合作,实现共赢,与宾客洽谈、对接,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是我市在本次兰洽会上的重头戏。

  会场没有华丽的装扮,但丝毫没有影响签约场面的庄重与务实。兰洽会上,通过洽谈、对接,珠海陇商贸易公司在兰洽会陇南展厅与甘肃果老仙酒业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和县与(中美)甘肃耀华灯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这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首个中美合资项目;读者出版集团和江苏华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28亿元的陇南武都“读者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成功签约,意味着我省第一个“读者文化旅游小镇”项目落地陇南……

  一个个项目的签约,带来的是一个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折射出我市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不断好转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我们之所以选择到甘肃西和来投资,是因为这里资源丰富、气候宜人,人民热情淳朴,在这里投资发展潜力大。”甘肃耀华灯饰科技有限公司南美区经理AndresCabo说。

  “这次我们和西和县签约了两个投资项目,我觉得西和县营商环境好,交通比较便利,有投资发展潜力。以后,我们公司会继续在西和县投资,也会动员其他企业来西和县投资。”深圳松岗琥珀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钟龙表示。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开展精准招商活动,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高效服务,打造政策洼地、环境高地,着力构建“一个战略平台,六大产业集群”,为我市发展腾飞引来越来越多的“金凤凰”,在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栽好“梧桐树”,引得“金凤”栖。陇南良好的投资沃土,吸引来众多国内外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据统计,本届兰洽会上,我市成功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47个,签约资金100.7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对于转变我市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市招商局4月份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届兰洽会,我市共签约279个项目,总投资756.06亿元。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185个,累计到位资金277.12亿元。随着本届兰洽会一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陇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兰洽会,市委市政府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取得了较好的招商成果。会后,我们将加大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力度,做好协调服务和项目落地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做到签约一个、落地一个,开工一个、建成一个。”市招商局副局长张宏伟说。

  迎四海宾客,聚八方力量。在兰洽会这个舞台上,陇南以包容、开放的姿态,续写了动人、华美的乐章。展望未来,期待下届盛会为陇南带来更多的好项目、更好的发展新机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