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2019/07/12/ 09:2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坤 李董 马海涛

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本报记者 王 坤 李 董 马海涛

  “我们就是要保障老百姓生病有处看,小病不出门,常见病不出乡,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群众买得起药、看得起病,就诊更方便。”武都区桔柑镇卫生院院长李旭峰说。

   近年来,我市通过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实施分类精准救治、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等手段,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

   “以前看个病要到城里去,坐车、住宿、吃饭等额外费用增加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如今,村医疗室和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都比较好,一些小病和常见病在本地就可以治疗,而且可以先看病,再交钱,报销过后自己只需要交很少的一部分钱。”在武都区桔柑镇卫生院就医的村民强招成说。

   据了解,武都区桔柑镇卫生院在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医疗报销,桔柑镇卫生院实行了一站式报销业务,很多患者看完病后,现场可以完成所有报销补贴,而且实际报销比例都在95%以上。

  “在这里治疗期间,我共花费了1252.3元医药费,经过报销补贴后,自己只支付了8.76元医药费,而且一站式报销,十分方便、快捷。”患者石娟娟告诉记者。

  自乡村一体化管理改革的号角吹向后,全市广大乡镇卫生院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工作、学习和管理模式,通过整合调动所有内外部资源,让基层医院强了起来。

  “我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区关于建档立卡户因病致贫‘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秉承‘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对患病人员详细问询并诊断病情,指导用药,制定帮扶措施,同时给予健康指导和政策宣讲。”李旭峰介绍道。

  武都区桔柑镇大岸庙村村医马新来告诉记者:“镇卫生院经常对村医进行培训;村卫生室的医疗设备较齐全,药品都是统一定价、发放。如今,基层医院最大的变化就是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了、人才队伍建立起来了、医院环境变好了、医疗器械和设备更先进了。群众的常见病在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就可以得到治疗。”

  武都区桔柑镇卫生院只是全市广大乡镇卫生院的缩影。如今,各乡镇卫生院都能够立足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老百姓买得起药,看得起病,医疗有了保障,日子也越过越美了。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