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寻奇石被困河心岛 文县消防救出七旬翁

 2019/07/24/ 1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寻奇石被困河心岛

文县消防救出七旬翁

  7月22日中午12时许,文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文县丹堡镇郭家坝村丹堡河段,有一位白发老人被急流困在了河中心,急需救援。

  12时25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获悉被困老人已74岁。当天上午河水比较平缓时,老人为寻奇石进入河道,但由于上游连夜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等老人想要返回岸上时才发现已被河水困在河心岛上。

  现场勘查中,消防指挥员发现水流很急,无法涉水救人。消防员一边用喊话器安抚老人,一边兵分两路展开营救:第一组队员使用救生抛投器,抛投攀爬横渡救援绳索;第二组队员至河对面,接应抛投绳索进行固定。一切准备就绪后,消防员携带消防救生衣等救援设备,采取攀爬横渡方式到达老人身边,迅速为老人穿上救生装备。最后,在当地民警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救至安全区域。经检查,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姚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