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花椒备受省内外客商青睐

 2019/07/25/ 10:36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坤 李 董

  盛夏时节,椒香四溢。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式之后,与会嘉宾来到武都区郭河乡营寨片万亩花椒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只见漫山遍野的花椒鲜红似火、香气弥漫,椒农们正忙着采摘花椒,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武都区郭河乡因地制宜,打造以郭河乡—营寨片—八海片—北山片为一体的3万亩高标准花椒种植基地。截至目前,郭河乡全乡花椒种植面积达到了3.5万多亩,预计今年花椒产量达到72.5万公斤,产值达到1.5亿元,农民人均花椒收入过万元。

  站在山顶,微风拂来,一阵阵浓郁的椒香飘满整个山头。来自成都、重庆、兰州等全国各地的客商闻着椒香,感叹不已。

  “花椒对火锅来说很重要,武都花椒十分有名气,所以趁着这次机会来实地看一下。看到这么好的花椒,我马上下手,预定了二百斤。我相信用好的花椒一定能够做出好的火锅底料。”从事火锅行业的成都客商张川萍说道。

  在花椒基地,客商们还体验了花椒采摘活动,并与椒农们进行了交谈,询问着花椒种植、采摘、销售等相关问题。

  “花椒是我们的主要经济收入,今年产量还不错,而且价格也上升了,看到了丰收的希望,对于我们农民来说这是特别值得开心的事。”椒农成强军笑着说道。

  来自兰州的陈女士第一次参加武都花椒节,她说:“来到这里,空气中都夹带着椒香,通过自己采摘体验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武都的花椒不仅红得诱人,而且味道相当醇厚,用摘过花椒的手拿东西吃,都觉得嘴麻,真的特别好,回去的时候我一定要多买一些。”

  从一颗不起眼的小花椒到享誉四海的知名产品,武都花椒厚积薄发,受到了全国各地客商的青睐,也真正成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