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高国平:瓦舌头村的“花椒大王”

 2019/07/26/ 09:41 来源:陇南日报

  虽然天气炎热,但空气中的阵阵椒香却沁人心脾。7月23日,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举办,椒农们早早来到东盛物流园花椒营销市场。一袋袋鲜红的花椒,一个个喜笑颜开的椒农,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走进花椒营销市场,印着马街、龙凤、三河、汉王等乡镇名字的牌子整齐排列,袋装、盒装、散装的花椒琳琅满目,颗颗花椒颜色红艳、颗粒饱满,散发着浓郁的香味。人群往来穿梭,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

  在龙凤乡摊位的高国平笑得最开心。高国平是武都区龙凤乡瓦舌头村人,他的花椒比去年增产了将近500公斤。“去年我卖了差不多14万元,今年的价格一公斤在220元左右,1000多公斤最少能卖20万元。”他笑着告诉记者。

  高国平种花椒十几年了,前些年,花椒卖的钱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最近几年花椒成了农民的“摇钱树”,他说这都是政府的功劳。

  高国平是村里种植花椒最多的椒农,大家都称他是村里的“花椒大王”。这位“花椒大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他说:“我的花椒树现在成了我的‘摇钱树’,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花椒产业作为加快全市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优势产业全力推进。通过电子商务,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把武都花椒卖到了全国,打响了武都花椒的品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